不贊成拆中正紀念堂 蘇貞昌:該思考怎麼運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228連假,中正紀念堂為了避免族群對立休館一天,而如何轉型也再度成為話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確表態不贊成拆除,因為「轉型正義」不是追殺,中正紀念堂是人民血汗、國家資源,應該思考怎麼利用。

228中正紀念堂雖然為了避免族群對立休館,來參觀的民眾、觀光客還是一個接一個。

民眾:「現在好像沒人在崇拜他(蔣介石)了吧,只是來這裡觀賞,觀光客吧。」

民眾:「就是紀錄一些過去歷史,反正重要是現在,現在到底怎麼做。」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他們有權的時候壓迫我們,我們有權的時候不必反過來,今天我們一定要回復這些被害者受的冤屈,全部賠償他們的損害,加害者的責任也要釐清,轉型正義不是追殺也不是拆除,而是依現況妥善運用人民血汗,建起來的公共營造物。」

228當年出生的蘇貞昌,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

其實文化部已經實施包括228閉館、停播蔣公紀念歌、停售威權崇拜商品,還有把原本的中正藝廊、介石廳,改成一樓藝廊、一展廳等名字,接下來的規劃也提出兩方案送行政院協商。

民眾:「會想看到不只蔣中正這個人,可能想看到更多更偉大的人之類的,其實偉大的人不只有蔣中正。」

民眾:「我是覺得,建築物本身不要太大的變動,其他副廳是個人展,或者是團體展什麼的。」

民眾建議用藝文展覽,降低威權色彩,也保留建築的觀光價值,實現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