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演化論將改寫!業餘天文家發現最老、最冷白矮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一名德國志願科學工作者策維諾特(Melina Thevenot),她在歐洲航天局(ESA)的研究期間,發現了一顆非常亮、非常遙遠的物質,起初她以為從NASA得到的數據不準,但還是將這個發現交給專業天文學家,隨後證實,這是有史以來觀察到的最古老、最冷的白矮星,這個發現,恐將改寫目前已知的天文理論。

白矮星,是恆星用盡了核心的燃料後所留下的殘骸,維諾特所發現的這顆白矮星,被命名為J0207。它距地球145光年,溫度為攝氏5800度,可能已經存在了30億年,是目前人類所發現最古老、溫度最低的白矮星。J0207 被2個特殊的環包圍,可能是第一顆擁有多個環狀物的白矮星。

NASA指出,這種白矮星非常古老,無論其環狀物如何形成,都須花費數十億年的時間,而目前解釋白矮星環狀物的模型最多是以1億年為基準,這項業餘天文學家的發現,恐將改寫恆星演化階段的假說。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