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製造業不景氣 前女首富公開談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8 日訊】從去年四月美中貿易戰以來,中國製造業備受衝擊。中國大陸前女首富張茵旗下玖龍紙業,去年盈利大跌47.8%,創四年新低。

張茵夫婦和兩個兒子、侄子等第二代接班人,齊齊亮相業績會。主要從美國進口廢紙的玖龍紙業,中期純利大幅倒退48%,毛利率也大跌9%,主要因為中美貿易戰影響,導致巿場對產品需求放緩,以及原材料供應及價格大幅波動等因素。

玖龍紙業董事長 張茵:「我覺得貿易戰不光對我們玖龍造紙,其實對所有中國的製造業,涉及到和美國(相關的)都會受影響。我們的影響就是25%的關稅。」

另一困境還有大陸政策的變化。她主動談到對「煤改氣」政策的憂慮。

玖龍紙業董事長 張茵:「我們國家氣源還不是充足的,價格是偏高的,煤改氣真的要馬上改的話,對製造業的成本是難以承受的。」

另外,人民幣匯率的波動,也令公司錄得近2億的匯兌損失。展望今年,雖然張茵預期貿易戰最壞時間已過去,但難預估毛利率,因為還有諸多不明朗因素。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