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捍拒鬆制裁兩黨共挺 傳金正恩奔北京見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一連串新聞,持續帶您鎖定,國際焦點,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二會」,昨天在越南破局,沒有達成協議。川普表示,他要的是完全無核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也透露,北韓一細談棄核,就打迷糊仗,所以美國將持續經濟制裁。外傳金正恩明天將提早結束越南訪問行程,直奔北京見習近平,引發關注。

美國川普總統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第2次峰會,尚未達成「非核化」(denuclearization)的共識。會談結束後,川普接受美國媒體專訪,這麼說。

美國總統 川普 Vs. 福斯新聞主持人 Sean Hannity:「他們想要無核化某個特定區域,但我要的是全部。目前有制裁,我不想解除制裁。我認為我們有很好的兩天,但我只是不認為,我們任何一方準備好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隔天(1日)訪問菲律賓,他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基本上要求美國完全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美國總統川普則要求北韓要全部無核化。雙方都不同意對方的要求,因此「川金二會」破局未達成協議、提早結束。

蓬佩奧也說,一細談棄核北韓就打迷糊仗,所以美國將持續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談到他們準備在寧邊採取的行動,他們可謂相當豪爽,但談到他們準備廢除的完整範圍,仍然沒有充分的明確性。它就是我希望我們能夠再回去(談判)的原因之一,這樣我們就能夠對那件事情定義清楚。」

美國福斯新聞媒體評論「川金二會」表示,美國兩黨讚譽川普沒有屈服於北韓的要求,沒有達成協議(no deal)就直接走人的決定是正確的。

前任總統歐巴馬的競選外交顧問 塔夫利(David Tafuri):「對總統有這個勇氣走開,我認為對他來說,它是正確的決定。」這次會談之後,北韓直到當天深夜,才由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Ri Yong Ho)召開罕見記者會,反駁川普說法。隨後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發誓會再次與川普會面,繼續核談判。

周五,金正恩仍繼續越南訪問行程,但有韓媒稱,他可能在週六提早結束訪問行程,香港《明報》報導,金正恩會在回程時到北京和習近平會面,不過,時間點選在下周一(3月4日),可能撞期中共3日開始的兩會,習是否打破常規見金正恩,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