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月球表面岩石竟可轉化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人類登月,甚至在月球建立基地向來是科幻小說的題材。如今,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發現,在太陽風的衝擊下,月球表面的岩石竟可透過一連串反應產生寶貴的水分子(H2O)。

NASA科學家利用電腦系統模擬了太陽風(solar wind)衝擊月球表面時產生的化學反應,發現當太陽上層大氣射出的超高速帶電粒子流衝擊至月球表面時,其中已被電離成帶正電的質子將與月球表面的自由電子相互作用,進而形成不帶中子的氫原子。

NASA指出,這些氫原子將可與月球表面岩石富含的二氧化矽及其他含氧分子中的大量氧原子作用,進而以共價鍵的方式形成羥基,最終再藉由氧化反應形成水分子。

這項新發現讓科學家相當興奮,因為若能廣泛利用,將可望以極低成本解決月球表面水資源缺乏的難題。因為這代表每塊月球上的岩石在被太陽風照射後,都有可能產生水分子,讓建造月球住人基地的可行性大為增加。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