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小聲點 世衛提安全音量新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據統計,目前全球大約有5%的人口、相當於約4億6,600萬人受聽力損害之苦,其中3,400萬人是兒童。聯合國提出警告,全球超過10億年輕人因過度使用智慧手機和其它聲音設備,聽力正受到傷害。為了保護聽力,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電信聯盟(ITU)發布一項非強制性、關於聲音設備的製造和使用的國際標準。

依據世衛組織的標準,暴露在85分貝音量下8小時,或100分貝15分鐘,都是危險的。

世衛組織表示,全球大約半數年齡在12歲至35歲的年輕人、相當於11億人,正處於聽力受損的風險下,他們「長時間過度暴露於高分貝音量,包括透過個人音訊設備收聽音樂」。但目前並不清楚,有當中多少人因為危險使用音訊設備而導致聽力受損。

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電信聯盟所訂定的標準,暴露在85分貝音量下8個小時,或100分貝音量下15分鐘,都是危險的。

新的安全標準建議,是在所有音訊設備裝上「音量容許標準」軟體,以追蹤音量大小和使用時間,評估對他們聽力造成的危害。如果使用者有危險的收聽習慣,這套系統也會發出警示。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