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獲獎名家展 台灣藝術家魅力無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羅浮宮台灣獲獎名家巡迴展,(27日)在人文遠雄博物館高雄分館登場,展現出台灣藝術家的魅力和風格,吸引許多政商、社會名流到場參觀。

以水墨畫聞名的台灣國畫大師李登勝,是第一位帶領台灣藝術家,前往羅浮宮參展的先驅,李登勝在開幕茶會上現場揮毫,幾分鐘就完成一幅達摩祖師畫像,神情與姿態活靈活現。

國畫大師 李登勝:「我這一次法國羅浮宮得獎作品是達摩祖師,達摩祖師是他們法國人列為是一個哲學家。」

李登勝為了呈現「達摩祖師」的禪理,運用水墨的味道,墨汁細分5種層次顏色,作品榮獲金牌獎的肯定;另一位珠寶藝術家吳佳楨展出精湛工藝珠寶畫,鑲嵌336顆、9種彩色寶石。

珠寶藝術家 吳佳楨:「我把平面的一個畫作,把它轉化為3D銀的立體的畫作,然後把它的意涵表現出來。」

策展人 林意雯:「這一次的類別有水墨、油畫、銅雕、雕塑類、還有珠寶藝術等等,總共有7位藝術家參與這一次的展覽。」

參展藝術家包括馳名全球的水墨畫大師李奇茂、台灣本土主義之父畫家何文杞、世界知名水墨畫大師李登勝、雕塑名家蕭啟郎、南台灣知名油畫家藍黃玉鳳、水墨名家陳金海、國際珠寶藝術家吳佳楨,多位大師雲集,30多幅作品讓高雄民眾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