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綠能燈區 唯美浪漫「源」氣滿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台灣燈會(3/1日)累積人次衝到1千萬,另一亮點,是30年來首創,利用回收廢棄物製作花燈,除此之外,整個園區共建置75kW的太陽能板,不僅讓花燈用電「自給自足」,還能提供遊客手機充電。

來到綠能環保燈區的入口,12公尺長,金光閃閃的夢幻長廊,垂掛著五顏六色的充氣水母燈飾,當海風徐徐吹拂,有如悠遊在蔚藍海水一般。

遊客:「旁邊那個燈就是淡藍色就像是在水,海底的那種隧道的感覺是一樣,啊就整個很夢幻啊。」

特別的還有這個,只要展現腳力,就可以讓景觀裝置的綠色燈炮閃閃發光,體驗綠能發電的樂趣。

遊客:「很好玩,就一直騎,然後它就會亮呀。」

遊客:「覺得很棒呀,走很久,來這邊騎一騎,很舒服,很好。」

走累了,還有提供手機充電的座椅,大眼睛的機器人以及用太陽能板打造出一座座充電座椅的「曬太陽毛毛蟲」,不但環保可愛,也是歇腳充電的好地方。

遊客:「看到小朋友跟家長來,可是就是沒有一個可以互動式的燈區,就覺得像這些地方,都很不錯」

8公尺大的海龜,身上五顏六色閃閃發光,仔細一看竟堆滿了寶特瓶,龜殼上的魚網與漂流竹片上的貝類殘留還依稀可見,這些都是淨灘回收的海洋廢棄物。

導覽人員 黃鈴禎:「我們希望用這種方式告訴大家說,不要再去破壞我們的海洋,隨手可以撿起來的垃圾就把它帶回去,它可以回收可以再利用,但是不要丟到海洋成為一個無法去處理的垃圾。」

首創回收廢棄物創作花燈,也能讓每件作品充滿創意與巧思,傳達保護海洋與環境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