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開幕 向世界傳遞台灣蘭花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1 日訊】2019台灣國際蘭展今年邁入第15屆,總統蔡英文(3月1日)主持開幕,今年蘭展推出蘭境館等5大主場館,使用花卉量多達20萬株、800種以上蘭花,美麗花景驚艷全場。

總統 蔡英文:「向世界傳遞台灣蘭花的美好,讓蘭花的外交更加的成功。」

總統蔡英文化身外交大使,現身台灣國際蘭展,今年結合台南在地文化,以「蘭境-閱讀台南」為主題,20萬株、800種以上蘭花、5,500坪以上空間規劃佈置「蘭境館」、「競賽館」、「蘭創館」、「蘭花市集館」、「商務館」等五大展館。

參觀民眾:「最喜歡每年必看的就是主題館,裡面就是應用蘭花,做整個裝置跟台南印象的館。」

參觀民眾:「蘭境館特別漂亮因為他們很精心的策劃,策劃很多蘭花。」

台灣國際蘭展名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每年吸引超過20萬人次入園觀賞,蘭花是台灣農業最有競爭力的產業之一,在外銷成績上也有令人讚嘆的表現,訂單金額屢創新高。

總統 蔡英文:「每一朵蘭花都是心血結晶,感謝所有付出的人,政府也會繼續努力給蘭花產業更大的支持。」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稱為蘭花之都實在當之無愧,全世界蘭花有六分之一來自台南,但是未來我們一定有面臨更多挑戰以及努力的空間。」

花農賴德善的狐狸尾蘭,勇奪今年台灣蘭展競賽的全場總冠軍。

全場總冠軍 賴德善:「很高興我也是這樣照顧,沒有種過,來這裡已經得獎兩次這次是第二次。」

其中蘭創館展出蘭花生技文創精品,多項的生技文創及蘭花精品,為蘭花增添更多附加價值。還有「海外景觀展示區」,邀請泰國、印尼、義大利等10個國家前來共襄盛舉。

蘭創業者 林淑珍:「把各種蘭花設計成像耳環、手環、項鍊,還有像包包等等之類。」

台南六甲區長 蔡秀琴:「結合花卉做帽子的刺繡,我覺得這也是一個美好的事情。」

每年的國際蘭展,成了台灣蘭花業的盛事,不斷進步的培植技術與展出規模,讓台灣蘭花產業充滿無限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