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鏡頭手機成常態 Sony發布21:9劇院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繼續來關注,在西班牙登場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除了摺疊式面板、5G,多螢幕以及多鏡頭技術也都是2019年的新手機重點。Sony推出全新旗艦機,Xperia 1,搭載21:9電影規格的寬螢幕,3鏡頭相機搭配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而Nokia也帶來世界第一支5鏡頭手機,Nokia 9 PureView。

Sony今年在MWC上推出旗艦機Xperia 1,搭載21:9,6.5吋螢幕,3鏡頭相機搭配Cinema Pro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讓使用者能拍出,更佳的影音作品。而在MWC發布的中階機Xperia 10系列,同樣搭載21:9電影規格的寬螢幕,在台灣即將上市,還邀請網紅理科太太站台。

網紅 理科太太:「為什麼好萊塢電影會用21:9的比例去拍,就是希望讓你很沉浸式的體驗,使用21:9比例的時候,可以填滿超過你的水平視野,所以你不會,瞄到其他地方。」

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 林志遠:「好萊塢這些影音娛樂的技術,都會運用在我們手機上,讓我們消費者能夠以更專業,更貼近導演級拍攝方式,創造出最好的內容。」

韓國3C大廠LG在MWC發表兩款旗艦機,其中V50 ThinQ是LG 第一款支援 5G 的手機,配備3顆後置鏡頭,還可以透過外掛配件變身雙螢幕手機,另一款旗艦機G8 ThinQ搭載 Time-of-Flight(ToF,飛梭時距)鏡頭,能隔空以手勢操作手機 App 或解鎖。

Nokia 9 PureView在今年MWC登場,5顆1200萬畫素的蔡司認證鏡頭,分別為3顆黑白鏡頭及2顆彩色鏡頭,以5鏡頭拍攝的照片融合為一張,吸引攝影愛好者的目光。今年MWC,各家廠商將主相機規格,從雙鏡頭升級到三鏡頭以上,似乎成為高階手機基本配備。

科技網站執行長 林伯融:「三鏡頭的主相機,而且每家都一樣,一個標準鏡頭一個望遠一個廣角。螢幕的部分,我們可以發現無邊框螢幕,基本上差不多到了一個極限。」

今年MWC各家機種聚焦,5G、摺疊式面板,多螢幕以及鏡頭升級等亮點,也為今年的手機產業,高階機種發展趨勢定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