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受日媒專訪 盼與日本展開安保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近期是接連接受外媒專訪,繼美國媒體CNN之後,蔡英文在228當天,接受了日本產經新聞的專訪,蔡英文直接表明了,台灣跟日本面對相同的威脅,希望能夠與日本政府展開 安保對話。

白底黑字,日本《產經新聞》大大標題指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希望與日本政府展開安保對話。蔡英文表明,位在東亞的台灣跟日本直接面對相同的威脅,提升安全保障合作對話的層級非常重要,也希望雙方共享共軍動向的即時情報,同時也針對網路戰等新的威脅,進行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10.10):「針對系統性、來自特定國家背景的假消息傳播,我們也會加強跨國合作。不僅僅是交流經驗,未來更要建立查核和通報機制。」

蔡英文對於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抱持強烈戒心,她指出,台灣目前面臨的課題,其他國家可能將來也會面臨,台灣有必要與其他國家合作,來抑制網軍的效果。同時,蔡英文也強烈反對中共提出以「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她認為一國兩制絕不是解決兩岸問題的處方。這次總統蔡英文接受日媒專訪,也是繼CNN專訪之後,透過國際發聲,讓各國了解台灣當前所面臨的現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2.22):「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威脅確實是每一天都在增加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CNN英譯)(2019.02.22)「如果今天是臺灣,大家一定會問,下一個是誰?任何在區域內的國家,當它不再屈從中共的意願,它將可能面對同樣的武力威脅。」

面對中共對台各方威脅,美國是強力支持台灣,日前更有5位美國共和黨議員,連署邀請總統蔡英文到美國國會演說,台美關係正逐漸升溫。蔡英文接受日媒專訪時也指出,希望有一天,台美之間的互動,能夠更進一步,在層級與實質意義上,持續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