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提名留徵召可能 吳敦義:取勝唯一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機制定案,但保留「徵召」彈性,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受訪時表示,要以取勝為唯一的目標,希望不必重演換柱事件,一定會照規矩。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沒有所謂二階段的問題,但是任何一個政黨,中國國民黨當然是要以取勝為唯一的目標。」

國民黨中常會上個月27日通過黨內總統初選機制,將採黨員投票占3成、民調占7成的「73」制,但黨主席吳敦義卻表示,特殊情況下不排除徵召,引發爭議,幾位國民黨內已經表態參選的人也都認為不妥,外界猜測,此舉是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參選保留最大空間,「以韓卡朱」。

前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那又不是有點,好像,好像跟我當年有點類似,這樣子不太好,我們大家應該傾全力來支持初選出線的人。」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如果是已經提名了總統候選人以後再用二階段來做,事實上這會重蹈過去換柱的這個覆轍,對國民黨是一個傷害,我覺得我們用徵召的方式做為一個可能性,可是二階段這個方式我並不認同。」

郝龍斌表示,透過初選或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產生最終候選人,這是國民黨該做的事,至於「以韓卡朱」的說法,郝龍斌認為,這可能是民進黨或有心人士見縫插針。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難道選舉我們是希望輸嗎?但是一定會考量初選的公平性,那麼如果是萬分之一的這種可能性,難道你不會求勝,去做徵召的準備嗎?」

吳敦義說,保留萬分之一的機會,這是任何政黨都必要的準備,希望不必、也不會演出像2016年的換柱風波,他們一定會照規矩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