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斷美朝峰會 評給中共下馬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會面,提前結束, 沒有達成任何協議。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紛紛作出反應,支持川普堅持原則。評論認為: 川普中斷美朝峰會, 是針對美中貿易談判, 給中共下馬威。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第二天的雙邊會談,午宴餐桌已經擺好,卻傳出「川金會」沒能達成協定,記者會提早舉行。28號,川普在記者會結束後,立即搭機返回華盛頓DC。

越南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將在3月2號中午離開河內,當天下午從中、越邊境的同登火車站乘坐專列離境。中共外交部證實: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28號已經抵達北京。外界猜測,李吉成可能是為北京傳遞川金會訊息,同時為金正恩見習近平舖路。

分析認為,「川金二會」破局的關鍵,是金正恩只想讓美國停止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川普在記者會透露,金正恩方面想要完全取消對朝鮮的制裁,但美國不能這樣做。川普還說,金正恩同意部分棄核,而這不是美國所想要的棄核程度。

雖然,金正恩答應川普不會再有核試驗及飛彈試射,但國際對朝鮮的制裁還存在。

美國時事評論人士 陳破空:「這次峰會之所以有必要,對美國來說,對川普來說,穩住金正恩,穩住北朝鮮,不要添亂。而對北朝鮮來說,非常需要,是因為金正恩需要鞏固國內的地位,同時為他走向國際舞臺製造聲勢,因此他撈錢、撈財、撈物是向中國撈,但是撈面子、撈國際舞臺,是向美國撈。」

美國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分析,「川金會」第一次會面的地點定在與美國有軍事同盟的新加坡,而這次金正恩選擇在越南舉行峰會,其實是給北京釋放一個信號。

美國時事評論人士 陳破空:「越南和朝鮮都是共產黨國家,都是一黨專政,但是美國可以跟他們見面,以某種形式合作,來對付北京。也就是北京不要說是支配周邊國家,連共產國家都無法支配。而越南現在是親美遠中,而朝鮮內心也想親美遠中,只是在表面上現在還做不到。」

川普在河內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朝鮮答應棄核,美國會在經濟上和其它方面幫助朝鮮,日本、韓國和中國等很多國家都願意提供幫助。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金正恩這個政權,它是一個維護自己的政權,這是他第一要務,對於北朝鮮民眾,不管餓死多少,對金正恩來說,是毫無意義的。他唯一想做的,就是維護金家的權勢,把王位繼續傳下去。川普這次直接從河內走人,也讓金正恩認識清楚了,如果你繼續再走跟美國對抗的道路,以後的後果不知道比現在要糟糕多少倍。」

川普還再次感謝北京領導人習近平的幫助,他說:習近平也不希望在中國周邊出現一個擁核國家。

在提到中國時,川普話鋒轉到美中貿易談判,他說「我隨時準備好離場,從不害怕離場達不成協議。如果無法談出結果,我對中國也會這麼做。」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這次河內的會談,所謂的談崩,完全是給中共下馬威,其實給中共看一看,如果你繼續堅持這一套,如果你繼續搞,該變的就變,不該變的絕對不會變,你最後的結果就是跟金正恩一樣。」

陳破空分析指出,北京跟平壤之間,除了一黨專政的意識形態一致以外,實際上雙方勾心鬥角、明爭暗鬥。對北京來說,緊緊拉住平壤,幾乎是它最後的籌碼。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