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缺席世衛疫苗會議 吳釗燮:WHO有檢討必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世界衛生組織的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上個月在北京召開,然而,台灣卻遲遲到當天才獲得邀請,導致缺席。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譴責北京干擾,認為世衛組織有檢討必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於這次世界衛生組織,他們的行政作業必須要透過北京這件事情,讓我們沒有辦法參加,我們一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說是不是可以去參加,對於這件事情,我們的確是感到非常的遺憾,我們也覺得說,世界衛生組織一直在呼籲,全球不應該有任何漏洞,所有人,都應被接納到世界衛生組織體系,但是對台灣卻是這樣的處理,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也希望世界衛生組織,能就這件事情來進行檢討,由這件事情看得出來,世界衛生組織,的確有檢討的必要,(中共的壓力?)當然就是中共的壓力,(影響到WHA今年的參與)我們今年WHA活動參加部分,我們仍然依照我們的進程努力在處理,也不斷爭取理念相近國家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有哪些邦交國是黃燈或紅燈狀態)我們有掌握到部分邦交國的確有這些狀況,我們都在做非常高度的努力,希望維繫我們的邦交」

好,昨天,衛福部表示,合理懷疑是北京的技術性干擾,當天凌晨一點才被通知,讓台灣準備不及,這是台灣從2014年開始受邀參與會議以來,首度缺席,外交部也表達嚴正不滿,向世衛秘書處提出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