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中油董座 歐嘉瑞:有信心與工會良善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近期風波不斷的中油高層人事,確定底定。中油上午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前董座戴謙,請辭獲淮,由63歲的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正式接任中油董事長。歐嘉瑞表示,未來首要兩大目標,就是做好工安,改善勞資關係,希望帶領中油持續強化國際競爭力。

中油上午臨時董事會,啟動高層人事異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見證下,新任中油董事長,由歐嘉瑞接掌。

)

63歲的歐嘉瑞,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歷任經濟部國貿局、工業局副局長,能源局局長,現任台灣風能協會理事長,專業背景跟中油主推的綠能大有關係。

中油新任董事長 歐嘉瑞:「我想最重要還是把工安做好,因為這是一切的基礎。」

去年中油屢次傳出重大工安意外,桃園煉油廠爆炸,澎湖漏油事件,外加95無鉛汽油出包,內部勞資爭議浮上檯面,歐嘉瑞表示,將會與工會強化溝通。

中油新任董事長 歐嘉瑞:「能夠充分的溝通、良性的循環,然後雙方把彼此之間所在乎的一個課題,充分的做一個表達,這一個是很重要,我個人相當有信心。」

上任後要以能源相關經驗,擘劃中油發展藍圖,包括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目標2024年完工,石化本業強化競爭力,綠能轉型持續發展。

中油新任董事長 歐嘉瑞:「能源的轉型,我們希望朝一個綠能,以及新能源的方向繼續去努力,朝更附加價值,更具有競爭能力這個方式,當然擴大國際的合作,也是另外一個重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國營事業首波人事異動,能否繳出亮眼成績單,外界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