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國際烘焙展 日本和西洋點心各有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好,四天連假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我們記者帶您到日本國際烘焙展,品嘗別緻精巧日式小點心。

記者:在日語中「?子」一詞是糖果糕點的意思,自古以來就是日本人飲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在現代社會,運用技術來追求更高品質則成為業界孜孜以求的目標。

「製做麵包和糖果行業的國際博覽會」,簡稱MOBAC SHOW,每兩年在大阪或東京舉辦一次。今年在幕張國際展示場迎來了第26屆博覽會,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54家企業參展,觀展人數超過35000人次。

看似繪畫、插花、雕塑的藝術品是用和?子做出來的,都是可以食用的。和?子講究首先看著要賞心悅目。遵從此原則,食品與藝術的完美結合,體現在每一個細節之中,獨具匠心。這些都是參加全日本和?子品評會的作品。

採訪日本?子專門學校教育部 船田雅一:「最早從中國傳入的點心、茶道?子等,到日本後加入了砂糖等成分,發展出了獨特的體系。這是從19世紀60年代以後就一直承襲了下來。」

從歐洲引進的點心,在日本則被稱為「洋?子」。結合當代科技,洋?子有很多創新,比如運用3D列印技術,製造出世上唯一的禮物,精巧別緻的設計,讓人驚喜連連。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