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持續成長 經濟部估計:2025電價漲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全台用電量逐年攀升,經濟部公布報告,估計到2025年,年平均用電成長率將達到1.86%,電價每度將上漲0.84元到3.39元,漲幅將達三成。而外界關注,今年電價是否會調漲,經濟部表示,由於國際油價下滑,主張電價不調漲。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去年(電價)沒有調漲,今年的話,國際油價相對,是(一桶)便宜十塊錢(美金),所以相對沒有調漲的壓力。」

經濟部表態,主張今年不調漲電價,但仍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經濟部長沈榮津赴立法院針對能源政策做專案報告,但近期有藍營議員質疑,風力發電20年,恐得花上,超過2兆元經費。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綠色供應鏈,我們以後要外銷的話,這些國際大廠要問你生產過程中,用綠電比例。再來我們能源自主性,綠電也是一個很重要,自給能源。價格方面比全世界來說,發展綠電已經成熟國家,我們都走得更漂亮,更前衛。」

因應公投結果,能源專案報告列出2025年最新預估能源配比,推估燃氣50%、燃煤27%、再生能源20%、其他3%。外界關注,新的能源政策,能否確保供電無虞?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以目前我們盤(點)下來,到2025年前,整個備用(容量率)15%、備轉(率)10%,都沒有問題。」

根據經濟部報告,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大型半導體投資案,以及車輛電動化等影響,預估未來(2018年至2025年)電力需求,年平均成長率為1.86%。2025年電價將上漲到每度3.39元,相較於2017,上漲幅度達三成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