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租金調漲?天母地標麥當勞傳六月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在天母經營超過30年的麥當勞,傳出將在6月歇業!據了解,疑似有中國集團有意承租整棟大樓,讓房東調漲一倍租金,當地居民也說,天母商圈租金貴,不少店家早就出走,加上特色異國料理多,競爭激烈,連鎖店難以生存。

用餐時間,店內只有1、2組客人點餐,櫃檯冷冷清清,即使陽光露臉的好天氣,戶外座位區也都沒有人,相比其他店家來說生意不是很好,在天母地區經營超過30年的麥當勞,傳出有中國的集團有意租下整棟大樓,房東租金足足漲了一倍,讓麥當勞得撤出天母商圈。

附近居民:「租金很貴,所以待不住就搬走了。空店很多,表示他們流動很大,人多才有生意啊,人少沒有生意。」

(聲音來源)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唐笛:「漲價對我們天母的房東來說,它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他們常常漲啊。我們在天母開了很多美式漢堡,也打到它,因為它不再是特色,因為漢堡,變成說麥當勞在什麼地方都可以買得到,連鎖店老實說在天母比較生存不易。」

連鎖餐飲業者想在天母生存並不容易,看看附近有藝人鳳小岳開的美式早午餐、老字號漢堡店和炸雞店,兼具美式、日式創意餐廳等,各具特色。

異國料理興起,競爭激烈,導致台北第一間星巴克、最出名的隨意鳥地方、哈根達斯和肯德基等,不是出走就是另闢新戰場。

房仲 郎美囡:「金融業的話,第一個就是它比較穩定,穩定性相對比較高,第二個就是通常沒有油煙以及環境髒亂這樣子的問題,這些對於房東來講,他會少了比較多維護以及鄰居抗議這些干擾。」

問題是金融機構3點半過後,人潮逐漸減少,假日也沒有營業,加上天母地區,普遍對生活品質要求高,居民不在乎價錢,更願意享受寧靜用餐環境,還有房東口袋夠深,租金居高不下,也讓天母商圈的店家爆出走潮,商圈景氣也備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