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警稱推特執法 推友向FBI舉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共控制網絡言論的行動不斷升級,現在已經延伸到美國社群媒體「推特」上,最近一個名為「綿陽網警巡查執法」的推特賬號,發文說他們「開始在推特上執法了」,引發一些推特用戶的不滿,有人表示已經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等美國機構舉報。

名為「綿陽網警巡查執法」推特賬號,2月25號發推文說:「我們開始在推特上進行執法了」,並貼出許多警告文章,恐嚇網民說,「網絡不是法外之地,網絡言行要負法律責任」,同時還附上了許多中國網民因網絡言論被抓的新聞報導。

一些中文推特用戶對此不滿,紛紛在推文下留言質問:「跨省還不行,現在打算跨境了?」「這是誰家的狗鏈鬆了?狗都跑外面來了」。還有一些推友則直接說:「一黨專制,萬惡之源!打倒中共偽政權!」

中國推特網友 馬先生:「這是一個很搞笑的事情,就是可能他們網絡執法執習慣了吧,然後覺得只要是網絡就是他們的地盤,另外也有一種可能的是,有網友在搞笑。」

由於這個網警帳號被指責批評後,一直沒有出來反駁澄清,許多網民認為,基本上可以肯定這是中共網警註冊的帳號。

中國推特網友 武先生:「它執法沒有一點法律依據,它在國外的推特上怎麼執法啊?」

但中國推特網友譚先生說,中共在去年已經把黑手深到了海外社交媒體。

中國推特網友 譚先生:「去年10月份,我的已經被有關部門要叫停止了,要叫刪除推特了,所以說,他這個監控延伸到那,太過份了。」

譚先生說,很多有推特賬戶的中國網民遭中共警察施壓和約談,被迫刪除推文,不刪的話就會面臨抓捕關押。

中國推特網友 譚先生:「本身在推特上是世界互聯網的一個平台,又是公開的,他們根本沒資格在上面去執法的,這個也不屬於中共執法的範圍,其實他們就是越權啦。」

有推友跟貼留言說,已經向FBI、CIA(美國聯邦調查局,美國中央情報局)、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主席舉報了,這將成為制裁中共官員的又一力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