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出獄遭中共軟禁 台朝野立委籲各國齊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遭非法判刑入獄2年,出獄卻被中共帶走。消失3天後回到父母家。外界擔心,可能被中共軟禁3年。台灣兩大黨立法委員關切表示,需要世界各國一起發聲,讓普世價值在中國落實。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用很多你沒辦法想像的手段,因為它(中共)害怕、它害怕基本的人性。」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黃嵩立:「再次驗證說,中國(當局)對人權保障是完全不合格。」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被認罪」後,遭非法判刑入獄2年,2月28日出獄,卻被中共帶走,3天後回到父母家,仍然不自由。外界擔心,中共可能以「剝奪政治權利」理由,軟禁3年。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 鄭運鵬:「中共政府還是可以絞盡各種理由,去限制他法律上面也好、然後個人行動上也好、各種權益。」

江天勇聞名國際,長期為弱勢群體、受迫害律師、法輪功等信仰群體辯護,而遭到中共迫害。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召委 王定宇:「他(維權者)充其量只是做了一個人,應該擁有的權利,就被關、被凌虐致死。事實上,中國12億人不都被軟禁嗎?只要你『乖乖』的不談政治、不維護權利、不關心被迫害的人,那你跟被關有什麼不一樣,你失去所有思想自由、言論自由。」

立委表示,維權律師的遭遇,對與北京交往的世界各國、對大陸社會,都是警鐘。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這樣的發展對嗎?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保障的各項權利,在它們所有的法律,都在違憲的執行情況之下,這樣繼續走下去,會是一個整個中國人的社會,值得看的到的現象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 鄭運鵬:「其實現在香港人民,對這些部分他們更害怕,因為現在發生在中國上,以後會發生在香港。很多台商在中國,他們再注意自己言行,都沒有辦法百分之百,防止自己哪天被扣帽子。」

朝野立委表示,需要世界各國一起聲援幫助。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馬文君:「大家可以共同來發聲,怎麼樣讓這些、像這樣的普世價值,都可以落實在每個地方,我覺得可能不光是我們個人,就是其他國家可以共同來聲援。」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這是個普世共同要關切的問題,我們怎樣在這議題上去,幫助中國進步,幫助中國大陸進入到一個,真正憲政民主的一個國家,我想這是全球共同的課題。」

王定宇說,廣大中國人民逐漸覺醒自己被軟禁,這是中共壓不住的,中共也因此越來越內外交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