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新村新樣貌 遊客回憶兒時點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4 日訊】桃園中壢的馬祖新村,在3月初推出一系列活動,除了邀請歌手演唱讓遊客欣賞之外,眷村的外觀以及裡面的擺設也保留原來的樣貌,現在變成民眾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午後時光,馬祖新村舉辦音樂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這座眷村是為當年駐守在馬祖前線的軍官與他們在台眷屬所建造的,因此取名為馬祖新村。經由桃園市政府重新規劃,眷村保留原來的風貌,現在變成假日民眾打卡的新景點。

參觀遊客:「對這裡的感覺就好像回到以前小時候,6、7歲的時候曾經住的三合院平房的樣子。」

參觀遊客:「像這邊的櫥櫃,我外婆家還有在用的,還有餐廳的擺設都很有回憶。」

參觀遊客:「保留以前眷村的風格,現在別的地方很難看到。」

這裡的房子外觀看起來雖然老舊,對許多民眾來說,卻是充滿兒時的回憶。裡面的擺設可以看出當時榮民的生活,市府也規劃藝術家進駐,讓老舊眷村有新的樣貌。

馬祖新村進駐業者:「讓大家覺得做衣服這件事情,不是說距離太遙遠,才會想要在這個地方進駐。」

桃園市秘書長 李憲明:「未來我們希望大家會喜歡來,好好的享受原有的氛圍,跟很有特色的環境,也搭配我們藝術工作者,讓大家把它交會融織,能夠有更新的文化。」

桃園有許多荒廢的眷村經過整理後,都保留當時的外觀,內部擺放懷舊照片以及榮民所留下來的軍用品;過往的歷史現在只能從這些老舊的建築中去細細回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