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傳新疆「反恐創新」 台立委:掩耳盜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正在日內瓦召開。國際關切中共在新疆、西藏設置集中營。路透社報導,中共為了迴避譴責,宣傳聲稱在新疆是「反恐的創新作法」。對岸的台灣,兩大黨國會議員怎麼看?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立委 鄭運鵬:「它們(中共)的說法,只是一種掩耳盜鈴、自欺欺人,我相信國際社會上沒有人會相信。維權律師的人權侵害個案、或者大規模的在新疆、西藏,包含現在在香港的各種迫害,其實全世界的都看得算非常清楚。」

國民黨籍立委 賴士葆:「希望能夠世界上所有國家,包括中國大陸,對人權方面也都尊重。」

民進黨籍立委 林俊憲:「對於中國邊疆的少數民族,共產黨是實施極權恐怖的統治。當你在做傷害人權的事,當你甚至在做種族清洗的事,你用反恐來當掩飾,掩蓋你目前的恐怖作法,我覺得現在中共正在做這種事情。」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今年2月25日到3月22日,在日內瓦召開,也將對中國人權狀況做結論性報告。《華盛頓郵報》2月24日社評警告,小說1984的可怕世界,在新疆成為事實,現在的新疆,正是未來的中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