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降價轉攻網路 台灣車主抗議登外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布,將所有車款轉移到網路銷售,關閉實體店面,同時宣布今年的第三度降價。其中,台灣的降幅是全球最大,直接打五四折,最高降價300萬,引發台灣車主抗議,也登上了外媒版面。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lsa),正式推出最平價車款 Model 3 ,售價只要3萬5千美元,並宣布全球所有車款的銷售,將全面轉移到網路,關閉實體店面,只保留少部分門市做為展示中心。

為解決試車問題,特斯拉也宣布,在網路購車的消費者,如果不滿意,只要一星期內里程數少於 1000 英里,都可全額退費。北美的消費者,現在透過手機就能直接購車。

考克斯汽車執行出版人 布勞爾(Karl Brauer) (2019.3.2):「這是一種非常快速削減成本的方法,是個伊隆(馬斯克)非常容易控制的方法,而不是透過大量的長期解決方案。他能夠在降低Model 3售價的同時,做到這一點。而且,如果他能真正讓網路購買與服務的流程順暢,可能是大量銷售和獲利的捷徑。」

未來幾個月,特斯拉將著手關閉大多數門市,並將節省下來的店面與人事成本,反映在車價上。Model S、Model X與 Model 3, 今年已經三度降價。

其中,台灣的降幅為全球最大,高達46%。Model X 極速性能版(P100D) 從台幣 666 萬,降到約 360 萬,直接打了五四折,引爆台灣車主怒火,集結到特斯拉台北總部抗議。亞洲車主的抗議事件,也登上外媒版面。

Edmunds汽車交易網站產業分析執行總監 卡德維爾(Jessica Caldwell)(2019.3.2):「特斯拉需要這輛車(Model 3)將為未來的產品線提供資金,如Model Y、Roadster跑車、Semi卡車等,將使特斯拉成為更為完整的汽車公司。但如果這輛車表現不好,如果沒有盈餘,那麼特斯拉未來的生存能力,確實存在很多問題。」

自特斯拉於上週四(28日)宣布轉向網路銷售之後,隔日股價重挫近8%,本週則持續走跌。有分析師認為,特斯拉將走下坡,股價會一路跌至年底,剩下不到100美元,跌幅恐達66%。

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共有378家實體店面,官方表示,關閉最多的地區將是美國加州。不過,關閉店面的舉動,也將使特斯拉面臨高額租賃合約終止費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