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烏鴉!會自行開水龍頭喝水還洗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伊索寓言裡有個故事,描述一隻口渴的烏鴉把小石子丟進瓶子裡,讓水位升高來喝水。日本橫濱市也出現一隻現代版「天才烏鴉」,竟然會自己轉開水龍頭喝水、想洗澡時甚至會將水量轉大。

在橫濱市南區弘明寺公園內,畫面中的這隻雌烏鴉,利用鳥喙戳開水龍頭開關,讓水從水龍頭中流下,接著牠便開始一口接一口地喝水,還吸引同伴一同享樂。

在同伴離開之後,這隻烏鴉甚至還調大水量,讓水龍頭噴出50至80公分高的水柱後,躺在飲水台上滾動身體,看似在洗澡。

有烏鴉會自動開水龍頭喝水的消息傳開後,來自東京大學的鳥類學教授在去年3、4月間,走訪當地觀察烏鴉們的一舉一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觀察79小時之後,專家發現,這隻天才雌烏鴉總共喝水21次、淋浴4次,而且在公園內的數十隻烏鴉中,只有牠會使用飲水台。

對此東京大學鳥類學榮譽教授表示,生活在城市地區的烏鴉經常觀察人類行為,但是,烏鴉根據目的調整和使用人類器具的行為是極為罕見的狀況。

不過,天才烏鴉目前只會開水龍頭,還不懂得「關水龍頭」,因此,還需要旁人來「善後」。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