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藥不再喊痛!以國新技術開發透明皮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對大面積燒燙傷的患者而言,每次更換敷料藥物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不過現在,以色列開發一種噴霧式人造皮膚裝置,就像產生一層透明皮膚來保護傷口,這種神奇的技術,連醫生都直呼彷彿是科幻小說中才有的情節。

這個叫做SpinCare的裝置,看起來像是一支大型的玩具槍,可以將一種近乎透明的類皮膚聚合物敷料直接噴灑在傷口上。這種敷料可以有24小時左右的防水力,並在覆蓋下的皮膚癒合後隨即自然剝離,讓患者不用反覆換藥。

這種創新的治療方法對30歲的電工 羅滕伯格(Avi Rottenberg)來說,大大減緩了燒傷所帶來的痛楚。在2018年10月他因為手臂嚴重燒傷住院,在到院的幾天後,他就已經無法忍受每天兩次拆換紗布的巨大痛苦。

燒傷患者 羅滕伯格:「相較於(傳統治療)需包敷整隻手臂,(新療法)只需要事先清理傷口,然後使用SpinCare敷料覆蓋整個燒傷區域,這終結了過去每天早晚打開紗布檢查傷口所帶來的痛苦。我現在非常滿意,它(新療法)確實讓我少了許多罪受,而且還治癒了傷口,卻不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打開檢視傷口是否受細菌感染。」

海克教授 (Josef Haik)是位整形和重建外科醫生,並且擔任以色列的國家燒傷中心主任,他稱這種技術彷彿是科幻小說中才有的情節。他認為這技術將為醫務人員帶來許多好處,因為它操作便利,與傳統的敷料治療方法相比,不但有助於降低感染率,還能直接監控傷口狀況,大幅提高治療效率。

以色列國家燒傷中心主任 海克:「在不需要接觸患者的情況下,直接在患者身上打印敷料,而不會傷害到患者。患者有時甚至看不到我們正在做什麼,只是當治療結束時,他可以看到傷口被覆蓋上薄薄的一層,並且因為覆蓋了這層敷料,我們減輕他傷口的疼痛,我們增強了治療效果。我們甚至,因為它的特性,暫時取代了皮膚的表皮,所以它可以覆蓋傷口直到身體自行癒合。」

開發者認為這是一款便利的皮膚醫療載具,具有許多應用可能性,未來也能應用到急診救護,或是慢性病患者的居家看護照顧。目前SpinCare已獲得以色列監管部門核可,開發者計劃於2019年中先在歐洲市場推出,之後將在美國取得FDA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