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狂歡節 面具燈船絢亮水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5 日訊】說到威尼斯您會想到什麼呢?浪漫水都、古老又迷人的旅遊勝地,當然還有享負盛名、不容錯過的盛典「威尼斯狂歡節」。現在就跟著鏡頭,用雙眼和愉悅的心情一起到義大利,參與這個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面具嘉年華。

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狂歡節(Carnival of Venice)2月16號晚上在卡納雷吉歐(Rio di Cannaregio)的運河拉開序幕,運河被妝點成華麗的舞台,絢爛的燈光,造型奇特的花船,以及演出者精彩的表演,讓人們盡情享受節日的歡樂氣氛。

在第一天精彩開幕式結束後,緊接著2月17號第二天,貢多拉運河(GONDOLA)舉辦大遊行,超過130艘的各式造型主題船隻,無論是身著華麗服飾或裝扮成英雄、卡通人物等等,都讓水道兩旁的民眾讚嘆不已,歡呼連連。

塞浦路斯遊客 艾力克斯(ALEXIS MARATHOVOUNIOTIS):「這裡是威尼斯,這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城市,狂歡節則是這個城市的亮點。就如我所說的那樣,它必須在你一生中必須要做的事情清單中。」

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遊客,擠滿大街小巷,狂歡者用最精心的裝扮出席,展示各種精巧且手工細緻的面具,使整個城市就像是一個巨大的假面舞會會場。為期兩週的狂歡節期間,整個水都陷入瘋狂狀態,也讓威尼斯成為主要觀光景點。

狂歡節的歷史可追溯自11世紀,舉辦時間為耶穌復活齋戒月前40天,由於齋戒月期間嚴禁教徒葷食及飲酒作樂,所以教徒們會在封齋前,先享樂一番。

維羅納遊客 艾立森德拉(ALESSANDRA TURAZZA):「(我在這裡)因為它的獨特性。有許多地方跟威尼斯一樣,像美國也有,但這裡的歷史價值,舉辦狂歡會的能力,是你在其它地方找不到的。什麼都可以複製,但狂歡會在這裡誕生的,你可以感受到它的不同。」

這場盛大的狂歡節在3月5號閉幕,以璀璨的煙火畫下完美句點,相約明年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