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受衝擊 Uber籲擬「網約多元小客車」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上個月交通部公布,俗稱Uber條款的103條之一運管新規,研擬針對租賃車和計程車分開管理,尤其要求最低一個小時的租車時間,而且不得提供折扣,也不可以「巡迴攬客」,對此,擔憂受到衝擊的Uber台灣公司,要求暫緩法規施行。

Uber台灣區總經理 吳罡:「我們希望政府可以暫停或暫緩,法規的修正。這打擊的不只是Uber,以及在地的本土平台業者,也會影響到Uber上面,一萬多名代雇駕駛的生活困難,我們認為網約多元小客車,是一個可以同時照顧計程車和租賃車的解決方案,這是一個可以讓大家都贏的方向。」

Uber 台灣召開記者會,認為新的運輸管理規則,將會嚴重衝擊既有租賃業者發展,呼籲用「網約多元小客車」方案來代替,好讓租賃車、計程車可以共存,業者也認為,法規明顯是保護台灣計程車產業,擔心可能扼殺創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