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揭中共網絡監控 鐵證大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今天的透視焦點,我們關心,中國網絡安全公司「深網視界」(SenseNets),最近被荷蘭安全研究員發現,這個用來監控新疆的公司數據庫,包含了256萬筆個人資訊。這位研究員還提出,中共當局監控網民的證據,包括微信及QQ所有即時通訊用戶的 聊天記錄。

日前,荷蘭安全研究員蓋佛斯(Victor Gevers)在個人推特發訊息指出:中國「深網視界」公司的人臉識別數據庫,存放了多達256萬用戶的紀錄,包括身分證號碼、地址、出生日期、照片、工作資料、以及識別身分的位置等資料。他同時發現,在24小時內,有超過680萬個被定位的資料記錄進去,而這些坐標都位於新疆自治區。同時,這些資料都符合中共當局近年來推動以人臉辨識技術,監控人民的行動。

3月4號,蓋佛斯再次發布消息,表示他駭入中國電信骨幹網的人臉識別數據庫後,發現了18個分布式數據庫,裡面包含了微信、QQ、旺旺等6家中國網民常用的社交網站未加密的所謂明文數據庫,其中完整記錄了所有用戶的聊天記錄,紀錄時間至少是從2018年以來。

旅美異議人士 林雲飛:「就是QQ監控、微信這個監控它是一直存在的,而且它是一個很強大的體系。因為對中共來說,監控要達到一個目地,就是監控無死角,那社交媒體作為一個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相互溝通的渠道,中共當然就不放過。」

蓋佛斯透過系統漏洞找到用來監控新疆人民的資料。發現每個人的定位資料不是靠全球定位系?(GPS),而是透過上萬個分布在警局、餐廳、旅館等特定的監控點,人只要經過這些地點就會被記錄下來。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這次駭客能把這個大數據庫給挖掘出來,其實這是用事實證明了中共收集個人隱私用於統治人民。過去人們只是猜想,現在用事實來證明了,中共是把它的統治下的民眾,當作最大的敵人,就是這麼一個根本的結論。」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認為,中共政府對民眾的監控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自從有了電子設備,對民眾的監控可以達到上億筆資料,就是所謂的大數據。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 古河:「很多老百姓根本不明白什麼是大數據,大數據其實就像一個網絡一樣,中間分布了幾個節點,那個信息數據中心,然後通過計算機進行高速處理,得出數據,供政府參考。」

旅美異議人士林雲飛表示,中共當局更注重海外統戰信息、海外情報收集。

旅美異議人士 林雲飛:「我們所採用的電信QQ,除了中國大陸地區之外,還有香港,世界各地華人都在使用這個QQ。海外華人在使用這種軟件,進行溝通的時候,當然對中共收集情報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渠道之一。」

另外,美國著名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3月4號也發表研究報告,披露一個名為「APT40」的中國駭客組織。

這是由五名專家共同寫出的報告。報告詳細指出「APT40」的網攻行動,早在2013年就已經開始進行,依中國標準時間運作。而「APT40」最早註冊地點在中國。推測這個組織是獲得中共政府支持,具體作業目標是增強中國海軍現代化實力。

「APT40」主要目標鎖定工程、運輸和國防領域的公司,這些公司多數掌握海洋科技。駭客組織特別針對具有戰略重要位置的國家及地區下手,包括香港、柬埔寨、比利時、德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挪威、沙烏地阿拉伯、瑞士、美國及英國。

報告還揭露,「APT40」駭客組織試圖獲取與東南亞選舉組織有關的情報,可能與中國在南中國海的爭端,以及中共的「一帶一路」有關。報告說,這個駭客組織的活動目前還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