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數位轉型!中華郵政舉辦大數據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隨著大數據新科技時代來臨,不少產業都面臨轉型升級的挑戰。像是中華郵政,近幾年積極推動創新轉型,選擇攜手台灣微軟跟科技部,舉辦大數據競賽,希望能夠廣納年輕學子的創意,加速郵政數位轉型。

大數據、物聯網時代來臨,產業轉型升級,勢不可擋。中華郵政為了加速推動智慧物流,攜手台灣微軟與科技部,共同舉辦大數據競賽,透過年輕學子提供的解決方案,提高郵務作業效率、降低成本。

中華郵政公司郵政訓練所長 劉錫標:「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比賽,能夠帶動郵政在企業內部的一個企業數據文化,那也希望說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活動,也能夠加速郵政數位的轉型。」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營運長 何虹:「在技術方面我們有ABC,有人工智慧的技術、有大數據的技術、也有雲端的技術,那我們希望可以提供一個那麼好的平台、安全的平台,讓參賽的那些朋友們、團隊們,都可以在上面發揮他們的創意。」

響應政府的數位轉型國家政策,中華郵政扮演國營企業的領頭羊,積極推動創新轉型。

金鏟子向下一挖,象徵工程正式開始,中華郵政投入220億元資金,打造物流園區,預計2021年完工。除了建置智慧物流設備,也將運用大數據、物流雲,管控物件的流向跟流量。另外,中華郵政也持續在全台增設主打24小時可以寄件、取件的「i郵箱」,明年還將擴大到掛號郵件也能上網交寄。

中華郵政公司郵政訓練所長 劉錫標:「把郵儲壽、集郵、電商等等業務,透過資訊科技整合,那以顧客為導向,提供一個一站式的服務,那代表說民眾來使用郵政服務的時候,他必須非常容易的使用到物流、金流、資訊流。」

隨著電商經濟跟新科技興起,郵政希望透過智慧轉型,打造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