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宣告絕種逾百年巨龜 竟現身火山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人為的干擾、棲地的破壞到天氣的驟變,使得越來越多的珍貴物種消失在這個世代,但有一組探索團隊,克服各種困難,在厄瓜多爾附近的火山群島,找到已經被宣告絕種超過100年的一種陸龜,費爾南迪納巨龜,重新帶來物種延續的無限希望。

在這個每天都聽到物種消逝的世代,終於傳來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在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群島發現了一隻被認為已絕種112年的巨型烏龜-費爾南迪納巨龜,這隻被找到的烏龜,是一隻100歲左右的雌龜,龜殼光滑,鼻頭上呈現著美麗的粉紅色,目前被轉移到繁殖中心進行照顧監視。

生物學家兼動物星球節目主持人 加蘭特(FORREST GALANTE):「說我們興高采烈其實太過平淡了,事實上我們簡直開心的四處亂跳,用一般的言語真的難以形容,就像內心不斷激動的想大聲喊bravo!bravo!bravo!一樣,開心的飛上天,對我們這些科學家而言,這絕對是我們職業生涯中得到最令人滿意的發現。」

這次探險是由生物學家兼動物星球主持人 加蘭特、加拉帕戈斯國家公園管理員 杰弗里馬拉加(Jeffery Malaga)以及加拉帕戈斯保護協會主任 塔皮亞(Washington Tapia)所組成,經過多年的規劃,他們決定在費南迪納島進行一系列的調查。

費南迪納島是加拉帕戈斯群島中最年輕的島嶼,島上的活火山讓氣溫常年高達攝氏49度(華氏120度),這樣苛刻的環境條件也讓其成為加拉帕戈斯群島中最原始的島嶼,團隊不畏艱難搜索島上的火山以及所有可能的綠色區域。

經過兩天的調查,發現了烏龜的糞便以及爬行的蹤跡,這讓調查團隊信心大增,透過近乎地毯式的搜索後,終於發現消逝在人們面前112年、被視為絕種的費南迪納雌龜。

當團隊找到這隻100歲左右的烏龜時,它正過著一個充滿「挑戰性」的生活。火山噴發的熔岩流,使得它被隔離在一個只有些許植被的區域中,並且缺乏乾淨的水源,因此這隻費南迪納龜被發現時正處於脫水的狀態,探險團隊立即將它移往繁殖中心進行照顧。

一般而言,陸龜能夠將肥沃的精子保留在體內20年左右,這隻幸運的雌龜可能有過配偶,體內可能存有寶貴的受精卵,使得這次的發現更別具意義,不僅僅只是把費南迪納龜帶回我們身邊,更帶回了此物種延續下去的無限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