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鋒面過境 氣象局燃燒燄劑「人工增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指出,5日下午有波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全台各地開始轉涼,並產生降雨,水利署人員趁著這波鋒面,在石們水庫燃燒燄劑,希望能增加這次鋒面的降雨量,蓄足水量,為可能會發生的乾旱,提早做準備。

水利署人員蹲在地上,燃燒燄劑,希望藉著迎風的力量,將質點送進雪中,而這樣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為這波鋒面,增加雨水。

北區水資局工作人員:「今天燒的是美國的燄劑,(今天燒幾支)今天燒2支,(今天還會不會再燒)還要再聽增雨團的指令。」

燃燒燄劑的作用,說白了,就是人工增雨。台灣過去早有多年的實施經驗,不過作業多在缺水時才進行,但其實乾旱真的發生時,才燃燒燄劑,效果通常不彰,最好的時機點是即將下雨之際,這時燃燒燄劑才會有較好的成效,所以水利署人員,為了因應乾旱發生的可能,決定趁著這波鋒面,在石門水庫施放燄劑,提早蓄水,做足準備。

北區水資局工作人員:「鋒面提前,已經開始慢慢在降雨了。(這次鋒面應該不錯吧結構)這次他們預期應該是會有一些雨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