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經濟能否「保2」 楊金龍點名2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許多機構紛紛下修全球經濟成長展望,立委也關心,台灣經濟成長,今年能否保2?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指出,只要包括全球經濟下滑速度,還有貿易情況有沒有惡化,今年GDP要「保2」,沒有太大問題。

央行總裁 楊金龍:「突發的事件,都會引起國際市場的金融,國際金融市場的一個波動。」

央行總裁楊金龍,前往立法院報告,再度示警2019年經濟不確定性大增,IHS Markit下調全球景氣展望,從3.2%降到2.9%,OECD則是下調到3.3%,台灣能否守穩?楊金龍點出兩大關鍵。

央行總裁 楊金龍:「全球經濟Slow down(放緩)的速度,還有全球貿易的成長率。全球的經濟,它雖然是放緩,如果放緩的程度不是很大的話,那麼我們台灣我們認為呢,GDP 2% 應該是沒有多大問題。」

全球主要國家,貨幣政策陸續釋放寬鬆信號,楊金龍也透露,3月央行理監事會,利率政策,可能維持連11凍。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央行總裁 楊金龍:「去年底我們預測的情況來看的話,我們沒有升息,如果說第一季也是跟我們上一季,所預測的情況是差不多的時候,那當然我們也沒有升息或降息的這個道理。(升息也沒有條件,降息也沒有條件,那就是維持現狀也有可能?)是。」

除了台灣動向,中央銀行報告也點名全球景氣三大風險,美中貿易紛爭,結構性議題談判,楊金龍認為還要持續3-5年,此外也有立委引用聯準會、國際清算機構警告,中國債務問題可能爆發。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 央行總裁 楊金龍:「真正的危機不是在貿易戰,真正的危機在中國的債,針對這件事情,能夠強化你們的總體壓力測試,進行金融漢光演習。答應我要做可以嗎?那當然,(可以嗎?)當然可以。基本上中央銀行對中國大陸的一個經濟問題的話,我們是密切在注意它的。」

央行允諾將會針對中國大陸曝險程度進行壓力測試,畢竟事關金融穩定,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