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告美政府 學者:反讓安全隱患更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華為今天證實,已經正式向美國聯邦法院,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指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的部分條款違憲,限制了華為在美國的業務。不過,有分析指出,官司最後可能以敗訴收場,甚至形成「逆火效應」,學者認為,這場訴訟會讓美國公眾更聚焦,華為產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

7號,中國華為在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已經正式向美國聯邦法院,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質疑美國2018年通過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第889條,違反了美國憲法的褫奪公權法案(Bill of Attainder)條款、正當法律程序條款以及授權條款裡的三權分立原則。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2019.3.7):「這是華為多管齊下的反擊,回應來自美國的打擊。這是華為在法律前線的反擊或是戰役。」

美國憲法規定,國會不能制定褫奪公權的法案,則不得由立法分支以立法的形式,給一個公民或者一部分公民定罪及處以懲罰。法律界人士認為,華為用《褫奪公權法案》敗訴的可能性較大。過去,俄羅斯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也曾對美國政府提出類似訴訟,在聯邦法院以及上訴法院的兩場官司都以敗訴收場。上訴法院法官戴維‧塔特爾(David S. Tatel)給出的裁決是,美國政府禁止使用卡巴斯基產品是一項「預防性而非懲罰性」的措施。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全球防務問題專家 何天睦(2019.3.6):「我不認為這場訴訟能夠很成功。不管怎?說,如果美國政府說有國家安全疑慮,華為或任何其他中國公司,就不太能夠改變美國政府官員的心意。」

加拿大廣播公司電視台主播 Heather Hiscox(2019.3.6):「孟晚舟的案件,在過去幾個月,已經讓華為這個名字在全球家喻戶曉,世界各地都有華為的頭條新聞。同時也報導了一些(對華為)的指控,指控華為的技術允許中共,暗中監視其他國家。」

BBC報導,喬治華盛頓大學美國憲法教授喬納森.特利(Jonathan Turley)表示,美國政府認為華為的產品存在安全隱患,會被中共利用作為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工具。而華為很難向法庭證明,其產品不存在這樣的隱憂。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全球防務問題專家 何天睦(2019.3.6):「不管華為官方做出多少承諾,承諾他們永遠不會被中共利用。他們不能做出那樣的承諾,因為中國法律和共產黨的慣例規定,所有中國公司有義務為情報蒐集工作,或是政府(中共)要求的的安全工作提供援助。」

特利認為,這場官司會讓美國公眾更聚焦華為產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華為越用力去抗爭,越給這些問題提供曝光度,」「這對一家公司來說可能是致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