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自經區 楊金龍:留意洗錢防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表示,希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今天在立法院也成為質詢焦點,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表示,自由金流的構想很好,但首先也必須要考慮到,洗錢防制的問題。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這個是自由,資金自由的一個區域,那當然以自由金流的構想是非常好,但是現在,唯一必須要考慮的就是說,是洗錢防制的問題,高雄要讓這個金流自由,我不曉得他的這個涵義是什麼,如果說就剛剛我們所說的,OBU的概念、OSU的概念、OIU的概念,那我認為已經現成都是那邊了啊。」

自由經濟示範區,是馬政府在2012年提出,不過朝野意見分歧,立委追問央行總裁態度,楊金龍表示,不太清楚高雄想要推動的內容是甚麼,但要留意洗錢防制。楊金龍也表示,如果是金融服務,那既有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這樣的機制,其實都已經存在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