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共簽和平協議 藏人:不到十年就流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好,國民黨力拚2020年重返執政,包括王金平、吳敦義等人一再拋出「和平協議」,不過,在台藏人警告,與中共簽「和平協議」的後果,不到十年,中共軍隊就入西藏鎮壓,至少八萬藏人被迫流亡印度。今天(7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台灣的藏人團體,共同為西藏抗暴60周年發聲,譴責中共對藏人及人權的打壓。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活動上指出,不要對獨裁政權存有幻想。

大聲疾呼口號,呼籲更多人一起來關注藏人的人權。在310西藏抗暴日到來之前,台灣的藏人團體以及朝野政治人物,聚集在立法院群賢樓外面,為流離失所、受到中共迫害的藏人發聲。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揭開1951年藏人被迫簽和平協議的謊言。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它們(中共)有提出了一個17條和平協議,裡面有提到非常好的話(條件)。好像很有公平的話,就是說這個裡面有提到,它會保留西藏的文化、文字、宗教。但是簽完之後,不到十年,達賴喇嘛跟八萬個藏人,已經流亡到印度。」

1959年,中共撕毀和平協議,把軍隊開進西藏,因此爆發「西藏抗暴運動」,造成 120 萬藏人非自然死亡。面對中共的侵蝕與迫害,在台藏人札西慈仁認為西藏及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並提醒台灣政府小心。而前去聲援的民進黨秘書長,則喊話國民黨、韓國瑜、柯文哲等人表態,要團結抵抗中共政權。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對任何獨裁政權,不要存在幻想,和平協議不會換來和平,換來的是屠殺跟鎮壓。只有很堅定地站在我們本身相信的立場,並且團結合作在一起的時候,才有可能一起抗拒來自於獨裁的威權。」

羅文嘉以台灣的處境為例指出,「我們希望全世界對台灣表達支持,那如何能不對西藏圖博表達支持」。印度媒體揭露,中共最近在西藏至少正興建三座集中營,札西慈仁說中共一直在做這些事。在西藏抗暴60周年前,他強調,全世界民主國家領導人,以及人們,都應該關心中共打壓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