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價格觸底反彈 黃崇仁:第2季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全球記憶體價格持續走跌,根據研究調查,估計今年第1季的跌幅,將預期從原本的25%,擴大到30%。對此,台灣記憶體晶片大廠力晶董事長黃崇仁表示,第2季將會慢慢攀升,主要是受到2個影響,3月底的川習會,和明年的東京奧運,帶動景氣好轉。

力晶集團創辦人 黃崇仁:「第一季一定是落底,第二季會這樣子,慢慢起來。」

記憶體價格持續下跌,不過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認為,沒這麼悲觀,他表示,3月27號的川習會,成功率很高,美中貿易可能會停戰,第2季也將跟著好轉。

力晶集團創辦人 黃崇仁:「川習會是一定會成功的,至少某一個程度會,因為他們兩個人都不能再失敗一次了。多快去化,我們必須觀察,我們不能講,那至少1個季2個季之後,一定會好起來的,因為5G以後的伺服器,它用的記憶體甚麼都量很大的,這個市場是大到你不能想像的。」

不過黃崇仁也指出,中國大陸市場目前面臨的3大問題,包括負債比高、庫存量高以及缺錢,都是首要挑戰。黃崇仁也點出,第2季下半年會好轉起來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明年的東京奧運,他說,預計從下半年開始到明年,相關科技應用,都跟著看漲。

力晶集團創辦人 黃崇仁:「通常一年奧運都會炒作,第一個先從顯示器開始,對不對,電視啊甚麼,還有5G,這個一炒作下去,大家都趁這起來了嘛。1年內,所有的東西都會跟著東京奧運起飛,這個我是比較其中,稍微樂觀的一條。」

迎接未來趨勢,集團也有新計畫,黃崇仁表示,5月1號公司將分割成2家,其中一家預計在明年上市或上興櫃,但對於整體目標期待,黃崇仁顯得保守。

力晶集團創辦人 黃崇仁:「今年不敢跟各位說甚麼,因為我不知道外面的環境是甚麼,連台積電都要跌2成。連他們都敢說掉2成,那我當然是坐著看嘛。」

黃崇仁表示,他相信自己的判斷,不會隨著景氣是悲觀或樂觀影響心態,公司要活的久,必須找到中間的平衡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