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證據:遠古火星存在大量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歐洲航天局(ESA)最新發回的照片顯示,35億年前火星上,存在著大量的水資源。

從這些由火星快線(Mars Express)衛星拍攝的照片上看到,火星南部高地上的好幾個隕石坑顯示在遠古時期曾經有水的痕跡。

歐洲航天局對外發布新聞說,從地形圖看起來,那裡的水曾經從北往南流,衝出了多個最寬1.2英里、最深656英尺的流域。他們拍攝的照片上共有24個類似的隕石坑。也就是說,我們現在看到的火星是一個冰冷的、乾燥的世界,但是大量證據表明那裡以前不是這個樣子。過去幾年的研究顯示,火星曾經有著更濃密的大氣層,那裡的世界曾經是溫暖的,地表也曾存在過液態水。

但科學家還不確定火星上水資源的來源, 究竟是來自地下水、降水或是融化的冰川。既然有水,讓人們聯想到的問題就是:火星上以前適合生命生存嗎?為了尋找這個答案,歐洲航天局計劃明年發射火星探測車,將登陸火星一探究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