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日本4月黃金週 3國寶級大師赴日快閃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為了搶攻日本4月黃金週連續假期市場,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帶領台灣觀光協會和數十名旅遊業者赴大阪、福岡宣傳,特別邀請台灣三位國寶級藝術家,在桃園機場和關西機場進行快閃表演。

桃園機捷車廂內,突然響起悠揚的琴聲,和相當熟悉的歌仔戲唱腔,原來是觀光局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歌仔戲國寶廖瓊枝及京劇「美猴王」朱陸豪,3位國寶級大師在桃園機場及關西機場進行快閃表演。

國寶大提琴家 張正傑:「這次我們要把他跟西方的古典音樂一起結合,這是一個創意。我們要讓日本人看到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創意,居然歌仔戲的王寶釧,可以跟大提琴一起合作,這個是全世界沒有人做過的。」

為了讓台灣旅客先睹為快,3位大師今天搭機前,先在桃園機場捷運車廂內小試身手,進行短短5分鐘快閃表演,觀光大使「喔熊」也現身站台。朱陸豪在大提琴演奏聲中,獻唱了一小段空城計,讓車廂內旅客感受諸葛亮運用空城計時的緊張氣氛;廖瓊枝老師則演唱了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展現機場旅客送別氣氛。

民眾:「很有創意很有特色,我是覺得說把歌仔戲跟京劇帶到國外去,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本土文化。」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當天3月7日剛好也是日本關西機場自去年風災後,正式恢復正常,希望透過3位國寶級藝術大師表演,向國外旅客展現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