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赴日簽5億香蕉訂單 蘇貞昌製長輩圖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7 日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團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昨天先見證兩場台灣外銷業者與日本大型通路業者,簽署台灣香蕉採購合約及備忘錄儀式,一天內就賣出5億元香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還特地製成「長輩圖」祝賀,今天隨團水產廠商,也再與日方簽訂合約。

農糧署長 胡忠一 :「日本也沒有香蕉,也沒有鳳梨,也沒有蜜棗,所以這幾天詢問蜜棗,詢問冷凍釋迦,相關的這些產品,非常踴躍。」

一早開心的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日本超市開直播,台灣農產品在日本通路大賣,其中香蕉,可說是日本民眾最愛的滋味,宣布訂單金額破歷年紀錄!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所以以這次台農發跟船昌,簽的一千公噸的香蕉裡面,有六七百公噸的烏龍蕉,這個就是讓我們台灣第一次把烏龍蕉送到日本,這個都要歸因於台農發這邊的努力,後續我們也會讓這樣的一個出口,穩定的來成長。」

農委會率團到赴日拚農產外銷,週三台灣業者先和兩家日商簽下3年合約,旗下通路旗山合作社9000公噸,台農發1000公噸的訂單,共一萬公噸,總價值高達台幣5億元,成為台灣農產外銷的新里程碑。

好消息傳回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把自己照片,做成祝賀的長輩圖,週四一大早到處傳送,大力宣傳「農委會赴日本拚外銷,昨天賣出五億元香蕉!」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二月底出訪新加坡,剛和當地2間連鎖超市,簽下3年超過台幣1億元訂單,被韓粉大讚「很會賣」,農委會拼外銷證明更強。

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 林家榮:「這一次採購香蕉的合約,高達一萬噸,金額大概是將近新台幣五億元,以往最多就是一兩千公噸這樣的金額,這次能夠一下子到一萬公噸,顯見日本消費者,還是非常喜歡台灣的香蕉。」

不只香蕉傳捷報,農委會隨團水產廠商,週四也再與日方簽訂合約。去年首度在日本亮相的台灣蜜棗,今年也賣出1800箱的好成績,相信同樣讓農民振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