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二維碼都能仿!假貨猖獗專家三招辨真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假貨商品在電商通路越來越猖獗,不只商品本身維妙維肖,就連二維條碼都能仿冒,還會成立假的粉絲團,讓民眾根本無從分辨。專家提出三點建議,提醒民眾,避免買到假貨商品。

電商打假達人 張力:「(假貨會)出現這個3786次的掃碼,如果是真貨,你掃(碼)的時候是第一次掃。它跟真貨的價差,已經到10倍了,它用到奶嘴的矽膠,基本是有毒的。」

二維條碼都能仿冒,民眾掃碼只會進入盜版商所設計的網站,而高價的3C商品,像是蘋果手機,打開手機介面,跟正版幾乎一模一樣,民眾根本難以分辨。

電商打假達人 張力:「Siri按開,它英文語法是錯的。英文是what can I help you。蛛絲馬跡,讓你知道它是假的。」

電商打假達人 張力:「真貨可能有驗證碼,它也可以把驗證碼都做到一模一樣,甚至它有一些社群軟體、社群的那些,社交的一些網站跟討論區,它也有假的。這個已經是無縫不入了。」

真貨與假貨相似度極高,難以辨別,根據統計,全球2022年的仿冒品交易額,將從2013年4610億美元飆升到9910億美元(約30.6兆台幣)。根據OECD調查,中國和香港是目前出口仿冒品的最大來源。也有業者推出APP,呼籲民眾主動檢舉,讓APP的AI雲端智能進步,進而協助品牌商,讓假貨下架。

電商打假達人 張力:「雲端AI人工智能,我們也幫助商家,他可以把那些假貨全部給下架。假貨這個事情給清除掉,這個是商家很重要的責任。」

達人也提出三點建議,不買價格落差過大的商品,主動了解商家的仿偽資訊、以及在正規通路購買商品,才能避免上當受騙,買到假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