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頻尿12次!小心間質性膀胱炎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8 日訊】健康方面的消息,要提供給您!如果你有頻尿的困擾,小心有可能得了「間質性膀胱炎」,有一名38歲的女性病患,一天要跑12次廁所,醫師說,最好避免吃柑橘類的食物,及早就醫,才能及早治療。

急急忙忙跑廁所,李小姐3年來,膀胱又脹又痛、甚至頻尿,一天要跑好幾次廁所,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但又找不出病因,最後經膀胱鏡檢查,才確診是間質性膀胱炎

患者:「會頻尿,膀胱脹痛,一天都有12次以上。」

臺中醫院泌尿科顧問醫師 李明輝:「間質性膀胱炎,他最重要的特徵是在沒有細菌的感染之下,但是病人會有下腹部疼痛,頻尿、尿急現象。」

跟其它泌尿疾病相比,間質性膀胱炎的患者,並沒有細菌感染,而是膀胱有出血點的症狀,所以較難判斷,目前發生原因不明,好發在35歲以上的女性。李小姐經由玻尿酸治療,已經改善頻尿的困擾。

臺中醫院泌尿科顧問醫師 李明輝:「這類病人,他上面出現的粘膜出現問題,有缺損,缺損可能受到各種原因破壞引起,我們現在的目的是,玻尿酸的進去,就是要修補這粘膜。」

醫師表示,間質性膀胱炎容易復發,最好要控制飲食,少量多餐,避免吃鉀離子或柑橘類的食物,也不要因為頻尿而不敢喝水,每天大約喝1500C.C的水,最為剛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