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電動車發展 宣明智:台灣不能失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好,人工智慧、5G、摺疊機,都是今年全球看好的發展趨勢,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提出了觀察,他說,在手機之後,下個世代最重要的產品就是電動車,台灣因為機車市場大,在發展上占有優勢,宣明智指出,2030年是一個黃金交叉,如果台灣還沒有準備好進入電動車產業,那就會 太遲了。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它除了是一個把你,這個人移動、載動的一個工具之外,它是行動基地站。」

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提出對電動車的看法,他認為,在智慧型手機之後,最重要的產業是電動車。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這個法規裡頭,慢慢的逐漸的全世界各國都規定了,2035或2040年,燃料車通通都不能上路了,那這時候是不是都是電動車?所有的AI的科技,這個,無人駕駛的科技,通訊的科技娛樂的科技,全部通通都上在裡面。」

上個月,宣明智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過去在4G與DRAM都失去先機,不希望電動車再失去先機。2030年是一個黃金交叉,如果台灣還沒有把自己準備好,進入電動車產業,就會太晚。從數據來看,2017年全球新掛牌電動車達300萬輛,2025年將突破2500萬輛,預估每4輛車就有1輛是電動車。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 宣明智:「第一個我認為就是電池一定要自己做。台灣的這個電動車的市場,一定要自己製造,因為台灣2300萬人,這個規模的話,你不需要全部去依賴進來,那這個是國人的廠商自己演變,還是跟國外合資,進到這一部分,我想這個是,會看進一步的發展。」

許多國家已宣布禁售燃油車,歐洲挪威、荷蘭訂在2025年,德國訂在2030年,台灣也將在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雖然距離現在還有16年,台灣為了搶奪先機,也意味著電動車發展腳步,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