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啟未來10大趨勢 關鍵領域台灣扮要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好再來看到,資策會MIC觀察今年MWC展會,提出十項影響科技與未來生活的新趨勢,包括5G、智慧手機、汽車、人工智慧、工業4.0,尤其針對外界矚目的摺疊手機,專家說,台灣不會缺席,更可能扮演推動普及化的關鍵要角。

攤開來是平板,折起來輕鬆放入口袋,積層結構,搭配柔性面板,催生摺疊手機,不過售價高不可攀,一大原因就在關鍵零組件,真的太稀缺,未來要想普及,可要靠台灣ICT供應鏈。

資策會MIC所長 詹文男:「摺疊的柔性面板的價格,還沒辦法(降下來),在整個技術上面呢,其實如果一旦成熟的話,台灣在這個部分絕對不會缺席。它在BOM表(物料清單)裡面有很多關鍵零組件,而這些零組件,在整體的產品的下降,其實台廠會扮演關鍵的角色。 」

智慧型手機多鏡頭進展迅速,NOKIA一口氣推出5鏡頭設計,兼顧景深、高動態,還有業者推出潛望式長焦鏡頭,可實現攝影機一般滑順10倍變焦,都成為未來主流趨勢。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 韓文堯:「那所以終端的話其實是陸續有5G的手機會出來,可是主要是在中低頻段,那商用化的話,那當是比如說在美國、韓國、日本、中國大陸會比較快。2021年會更成熟,比如說像以台灣來講,也可能要等到2021年的時候,會比較有商用的可能性。」

資策會MIC表示,今年年底將有20個國家推出5G商用網路,帶動終端市場掀起戰火,2019年中頻段(Sub-6G)的5G手機就會開始鋪貨,預估將達到372萬台,2021年,整體5G出貨量,上看1.2億支。

資策會MIC所長 詹文男:「這些機會呢也就是我們翻轉過去,以硬體為主的這樣子的一個營運模式,可以朝所謂的軟體跟服務的方向來邁進,尤其政府現在在推新南向,其實我們有機會能把各種的,不管是智慧製造,甚至醫療上面的應用,擴大輸出到這些國家。」

資策會觀察2019年MWC,提出十大趨勢,尤其5G、AI真的走入商用化、生活化,都將促使產業改變,台灣如何把握卡位時機,強化ICT優勢,成為系統整合要角,將是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