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基地活動頻 施壓美國或難奏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川金二會破局之後,北韓的飛彈基地馬上被監測到恢復活動,先是西海飛彈基地,最新報導指出,在平壤郊區的「沙門洞」飛彈研究中心,也有動靜,外界擔心,北韓可能又開始準備試射飛彈或火箭。

日前﹐美國「北緯38度」(38North)網站及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從商業衛星圖像中發現,朝鮮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又稱東倉里發射場)﹐其重建工程正加速進行。這意味發射場已恢復到「正常運作狀態」。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韓朝部主任 車維德﹕「可以從圖像上清楚看到﹐他們已經重建了那些火箭發射設施﹐即他們在新加坡峰會後已經拆除的部分。這顯然不是個積極跡象。」

西海發射場曾被用於衛星發射,采用的技術和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技術非常相似。去年新加坡峰會,金正恩承諾將拆除該設施,但近期又有恢復跡象。川普總統週四表示﹐對此「有些失望」。一名美國高層官員則警告說﹐衛星發射將違反金正恩暫停導彈和核試驗的承諾。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金秀美﹕「金正恩是想顯示﹐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對美國不利﹐因此美國應該回到談判桌﹐達成交易。這主要是一種壓力手段﹐我不認為朝鮮是回到導彈試射的挑舋狀態。他只是想給美國一些壓力。」

專家認為﹐河內峰會雖然破局﹐但也讓外界看到﹐川普政府的制裁措施的確十分有效。同時﹐平壤還想繼續與美國談判。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週四表示,美方已準備好與朝鮮「建設性談判」。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也說,川普總統對與朝鮮舉行新的半島無核化對話持開放態度。但他日前也警告,如果朝鮮不願放棄核武,美國會加強制裁措施。國會議員認為﹐目前需要繼續對朝施壓。

美國會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Cory Gardner﹕「必須記住﹐我們和平壤的任何談判﹐目標永遠是令其履行對國際社會和美國的義務。不多也不少。我們必須採取壓力最大化﹐直到朝鮮選擇履行義務 。」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