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告鴻海未付權利金 恐影響鴻海獲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媒體報導,上周五科技大廠微軟對鴻海集團提出訴訟,指控鴻海未遵守專利授權協議、未支付權利金。鴻海發聲明回應,不評論正在進行的司法案件。法人分析,侵權官司時間較長,短期內對營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如果未來敗訴,鴻海恐怕要支付高額權利金,將影響獲利表現。

上周六郭董回到國小母校,與小學弟妹們相見歡開心合影,但最近這項消息,可能讓郭董心情好不起來,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微軟在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對鴻海提起訴訟,指控鴻海集團,未遵守2013年專利授權協議,未支付權利金,但內容未對外公開,仍不清楚是那些產品,違反了專利授權。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微軟對鴻海提告這件事情,對於整個電子產業界還滿震驚,因為尤其是鴻海集團,是非常重視信用的。比較推知的是,除了PC以外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大概就是屬於鴻海的品牌手機,InFocus的部分,可能性比較高。」

業界分析,侵權訴訟一般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有結果,後續須關注微軟是否要求鴻海補足權利金、以及是否有申請對鴻海製造產品發出禁制令等動作。而日前鴻海公佈2月營收約2,656億元,跌破3,000億元大關,年減4.4%,創下2014年8月以來新低。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整個富士康過去在海外投資部分,其實虧損比較大,所以在鴻海集團的股價上面,就會有一些影響。我們也看到今天的鴻海股價,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就往下跌,也有那麼一點點,要回探前波低點的狀況。」

微軟對鴻海採取法律行動,但也強調鴻海是重要合作夥伴會努力化解歧見,而鴻海則表示,不評論進行中的司法案件。鴻海11日股價再開低,在70元平盤附近震盪。法人分析,侵權官司時間較長,短期內對營運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如果未來敗訴,鴻海恐支付高額權利金加上利息,將影響獲利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