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送貓熊高雄養得起? 陳吉仲:台灣黑熊更需關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證實,中國要送兩隻貓熊給高雄,但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說,台灣還有更需要關心的野生動物,像是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石虎等等,也有立委質疑,貓熊一直是中共統戰工具,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就曾明確表態拒絕貓熊,以示對台灣的尊重,強調人權比貓熊重要多了。

貓熊「圓仔」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每年都有近400萬遊客來看牠可愛模樣,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高雄也會有兩隻貓熊,中國將送「雄雄」、「融融」給壽山動物園。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野生動物活的這種活體的輸入,要中央主管機關,也就是我們農委會林務局的同意,它只能做兩個用途,就是教育跟研究使用,我們會依照相關的規定辦理,其實台灣有很多具有特色的,瀕臨絕種的動物,更需要我們去關心,像我們台灣的黑熊、我們的石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貓熊送進台灣合不合規定還不知道,先要韓國瑜多關心台灣動物,更有立委認為,建立貓熊館先後要花3億預算,市府恐怕吃不消。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一對貓熊的養護費用,包括租金,就是一個壽山動物園,整個園區一年的預算,蓋一個熊貓館,可能就要1億5到3億左右的費用,現在連人類有M型社會,連動物也要有M型社會,這樣子到底恰不恰當。」

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也可以發動我們全高雄市市民募捐啊,大家捐款,或者企業界的贊助,總是有一些方式,BOT把它蓋起來,我想這些都不是問題」。

其實慵懶可愛的貓熊,一直被中共政權拿來做大作「貓熊外交」,1957、59年送平平、安安給盟友蘇聯,1965年起再送另一個盟友北韓5隻貓熊。光是1970到1980年代,北京就送了超過二十隻貓熊給外國。

如今高雄也將獲贈2隻貓熊,到底是不是統戰?民進黨立委質疑,從名字雄雄、融融,暗示高雄跟中國融合,或許就可窺見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