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陸資待釐清 議員質疑北市府護航廠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香港南海控股公司取得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目前進入投審會審查階段,釐清中資疑慮,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與賴中強律師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北市捷運局違反甄選作業流程,為南海公司量身修改遊戲規則。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為什麼107年要跳出大陸地區法人,為何改變?為何轉彎?為誰而轉彎?」

香港南海控股公司以647億元,取得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最優申請人,不過因為有陸資疑慮,目前進入投審會審查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還為此砲打中央,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與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北市捷運局違反甄選作業流程,為南海公司量身修改遊戲規則。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如果說大陸地區公司就如同捷運局說的,沒有辦法來參與本案的話,那為什麼你要在這個投標的這個徵選公告文件裡面,又把大陸地區的法人列進去,這個是第一個比較奇怪的地方,就是以前好好的、沒有問題,但是為什麼你現在要突然把這個東西改掉。」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這個是不是台北市政府,故意開後門,改變遊戲規則,來護航這一家得標的南海發展公司。」

按照甄選作業流程規定,核定最優申請人後,應該以書面通知最優申請人審定條件,並確認審定條件後在30日內完成簽約,但捷運局目前卻遲未發出通知函,對此,台北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現在主要等在南海控股新專案公司成立。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柯文哲常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那今天該發函通知就發函通知,如果有可以展延的事由的話,再加以展延,那假設沒有辦法展延的話,就按照招標裡面規定的,看是要廢標還是第二順位申請人遞補,這都是按遊戲規則來。」

捷運局表示,他們發過3次補充公告,會視實際情況核定簽約條件,現階段依規定,須等到新專案公司成立後再發出審定條件通知書,如果南海團隊申請專案公司被駁回,後續會照相關程序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