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川普行動派.政府深切關注信仰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今天(11日)在台灣與媒體對談。上周(8日)他在香港演講,被中共聲稱是惡意攻擊,大使回應,他提出了詳細具體事項,但中共沒有回應。他在香港特別提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必須停止;因此在台北,有記者提問,美方會否採取具體行動?大使說,這問題一針見血,川普政府深切關注信仰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台灣做得很出色,在人權、在宗教自由方面。」

稱讚台灣是典範,美國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參加15國印太宗教自由對話。日前他在香港,發表重磅演講,指責中共迫害信仰,提到中共強摘器官的恐怖、對法輪功的迫害必須停止。而在台北,記者接續提問。

記者:「您在香港提到,法輪功受迫害已經持續20年了,必須要停止,美方近期會有任何行動協助制止這場迫害嗎?」

華盛頓郵報去年報導,布朗巴克曾建議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制裁迫害信仰的中共高官,記者也提問,未來的前景。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 布朗巴克:「兩個非常好與一針見血(pointed)的問題。我無法也不會透露,美國政府內部正進行的,任何形式的想像或討論,關於使用制裁。目前在國會上有討論,就是如何運用國會給予當今美國政府的不同權力,來加強追求所謂的宗教自由。這位總統(川普)是行動派,我並不是說今天所談的,就是目前(川普政府)正在考慮要做的,但我們深深關切這些宗教迫害。」

大使的亞洲行,幾十家台灣與國際媒體大陣仗採訪,總統親自接見,反觀上週在香港的演講,當地電子媒體集體噤聲,中共駐港官員聲明指責布朗巴克是惡意攻擊、誹謗,而大使這麼回應。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 布朗巴克:「我得到那樣的回應,在一個星期前的週五在聯合國,從中國(中共)代表那裡,一位中國(中共)代表在那裡。我問他,我說,我一直收到有維吾爾族穆斯林姓名的不同名單,家庭無法找到他們的成員,因為那位家人在新疆集中營,你能幫我找一下這些人嗎?然後他們(中共官員)無法回應。我提出的具體事項是詳細的,在(香港)的演講上。」

布朗巴克,曾經擔任堪薩斯州長,在聯邦參議員任內,是台灣連線成員,他對人權與宗教信仰的支持,長期受到各界尊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趙庭譽 張東旭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