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雪地活動集錦!獨木舟也能地上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極限運動到了寒冷地區就發展成獨特的雪上版本,像是最近在愛沙尼亞舉辦的雪上獨木舟比賽,以及義大利的風箏滑雪世界盃,都是只有在冰雪大地上才能看到的運動賽事。而在捷克則上演了一場復古風情的滑雪比賽。他們到底在玩些甚麼?一起來看看。

蓄勢待發的選手坐進色彩鮮豔的獨木舟內,拿起划槳,在鳴笛聲後,便奮力衝下白雪皚皚的山坡。

最近(2月9日)在愛沙尼亞南部山區庫茨瑪(Kuutsemae)舉辦了雪上獨木舟比賽。獨木舟是著名的水上運動,但來到冰封大地的寒冷地區,便發展成罕見的在白雪覆蓋的山坡上滑行。雖然是在雪地上,但有陡峭坡度的助力,讓雪上獨木舟分外驚險刺激。

這次比賽吸引了將近180名好手參加,但因氣溫比預期來的高,導致坡道濕滑危險,因此在比完資格賽不久後便提前結束。

來到義大利,參賽者手中握著巨大的風箏,腳下踩著滑雪板,暢快的馳騁在遼闊結冰的湖面上。

在義大利雷斯肯湖(Reschensee)舉辦的風箏滑雪世界盃比賽為期三天(2月15~17日),參賽的選手超過70名。

風箏滑雪是一種以風箏為動力的滑翔運動,與一般的滑雪相比難度更高,在手臂控制風箏的同時,還要兼顧保持身體的平衡。然而高難度的挑戰也讓風箏滑雪在近年越來越受到歡迎。

最後來到捷克北邊的小鎮斯姆爾若夫卡(Smrzovka)。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是,這邊每年(2月19日)都會回歸傳統,舉辦充滿復古風情的滑雪比賽。

參加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都穿著木頭製成的老式滑雪板,還有許多人特地穿上具有歷史特色的服裝。今年的比賽項目包括平行障礙賽、下坡和跳台滑雪。

在溫暖的陽光照射下,民眾興致高昂,尤其是小朋友就算跌倒,還是不服輸的爬起後再度嘗試的精神,贏得觀眾不少掌聲。活動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