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女性專利! 58歲男胸部腫大確診乳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醫療訊息。乳癌可不是女性專利,台中58歲的鄭先生,十年前發現胸部有硬塊,以為是自己有健身習慣,造成胸肌變大,沒想到去年開始惡化,檢查後才發現已經是乳癌第三期。

乳癌患者 鄭先生:「因為我是男人嘛,怎麼可能想到說我會得乳癌。」

想都沒想過,自己居然會得乳癌。鄭先生一直有健身習慣,10年前摸到左胸有腫塊,還以為是健身成果,直到去年,腫瘤突然滲血,檢查才發現竟是乳癌。

乳癌患者 鄭先生:「等到它腫到某一程度,它是不是把皮膚撐破,或血管破裂,就知道得乳癌。」

中國醫大附醫乳房醫學中心醫師 吳建廷:「我們是做手術前的化療,加上標靶治療,慢慢把腫瘤打下來,縮小到可以開刀的範圍,我們再做開刀。」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得乳癌的女性約1萬2千人,男性約40人,男女乳癌比例是1:300,因為少見所以常常被忽略。目前致病原因不明,但醫界認為跟家族遺傳有很大關係。

中國醫大附醫乳房醫學中心醫師 吳建廷:「用三根手指頭指腹的地方,從乳頭開始,你可以順時針或者反時針都可以,把我們整個乳房的範圍,做一個檢查。」

醫師提醒,胸部如果有腫塊,或是乳頭、皮膚異常變化,都要注意,千萬不要以為是男性,就不會得乳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